欢迎来到合肥瑶海区一川食品机械经营部!|保存桌面|手机浏览|管理入口|返回主站

合肥瑶海区一川食品机械经营部

生产销售白酒设备、果酒设备、啤酒设备等

0551-6424386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浓酱兼香型白酒特点,浓酱兼香型白酒有哪些,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工艺

新闻中心

浓酱兼香型白酒特点,浓酱兼香型白酒有哪些,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工艺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27        返回列表
 

白云边:浓酱兼香型白酒代表

白云边酒作为我国白酒浓酱兼香型白酒代表,口感独特,深受大众喜爱。白云边酒是国家优质产品,于1979年、1984年、1989年蝉联我国白酒质量评比银质奖(每5年评定1次,轻工类产品银质奖为较高奖)。

1991年10月,白云边酒以其“芳香优雅,酱浓协调,绵厚甜爽,圆润怡长”的独特风格被轻工部确定为我国浓酱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多年来,白云边酒销售遍及湖北全省、豫、赣、皖、粤、冀、湘、京等地,产销率达98%以上,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1994年9月,白云边酒在成都经我国白酒专家及评酒委员评选,继续确定为国家银质奖。除此之外,白云边酒还获得国际国内诸如“我国十大口感好酒”、“我国十大文化名酒”、“我国十大较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中国驰名白酒精品”、“湖北省酒”等殊荣90余项,连续四届蝉联湖北头牌。2001年11月,以该公司企业标准为蓝本的浓酱兼香型行业标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并于2002年5月起正式实施。2007年3月1日,兼香型白云边酒获得纯粮固态发酵标志使用资格。2007年5月,白云边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正式确认为浓酱兼香型白酒代表。公司现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2000的认证及年度审核。

 

浓酱兼香型白酒国家标准

兼香型白酒又称复香型、混合型,是指具有两种以上主体香的白酒,具有一酒多香的风格,一般均有自己独特的生产工艺。

2009年12月1日《浓酱兼香型白酒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结束了多年来兼香型白酒无国家标准的历史。从1952年前列次我国评酒会评出了四大名酒后,白酒香型也随之划分为: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米香型和其它香型。多年来,浓酱兼香型白酒一直被划为“其他香型”。由于名不正言不顺,兼香型白酒的发展受到了极大的抑制。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四大香型白酒已经不能满足人们追求个性产品的需求,兼香型白酒适时而动,迎来了发展的契机。目前,浓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虽然遥遥于其他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升级,清香型、酱香型和兼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在渐渐扩大。此次《浓酱兼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为浓酱兼香型白酒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工艺

1.浓酱兼香型白酒是我国传统酱香型和浓香型白酒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吸取了酱香型白酒的工艺特点——高温曲、高温堆积和浓香型白酒的工艺特点——混蒸续糟、泥窖发酵,把两者的生产工艺创造性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浓酱兼香型白酒独特的生产工艺。

2.浓酱兼香型白酒兼具酱香和浓香白酒的风格特点,既有酱酒的优雅细腻,又有浓香酒的回甜爽净,口感舒适,浑然一体,别具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