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瑶海区一川食品机械经营部!|保存桌面|手机浏览|管理入口|返回主站

合肥瑶海区一川食品机械经营部

生产销售白酒设备、果酒设备、啤酒设备等

0551-64243866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古代那些营销鬼才的卖酒套路放到今天也牛

新闻中心

古代那些营销鬼才的卖酒套路放到今天也牛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26        返回列表
 酒一直在中华文化中

  是不可忽视的一员

  回望过去

  在历代皇朝中也不缺经济繁荣的朝代

  而饮酒行业就能独树一帜

  这其中离不开当代商人们的“营销”

  那么古代人又是如果卖酒的呢?

  让我们今天一起看看吧

  战国-酒旗推广

  “宋有沽酒者,升概甚平,遇客甚谨,为酒甚美,悬帜甚高”

  这是我国首一面酒旗在酒店中出现,它就像一个宣传广告一样,悬挂在酒店前,帮自己店面做宣传。这些旗帜构成了中国酒店几千年来的独有的经营模式,而且富有文化,品味的酒旗,能吸引到一定的注意,这也标志着我国饮酒行业走向成熟。

  汉代-个体经营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酒家”一词出现在汉代,这是源于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夫妻两人因生活所迫,在临邛开了家小酒店,打破了“文不经商,士不理财”的旧观念。这种即使个人也能营业成为中国特色的传统酒家经营模式,延续了两千年。

  唐代-经销商

  “长安百花时,风景宜轻薄,无人不沽酒,何人不闻乐”

  经济空前繁荣的唐朝,是历史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城市经济不仅发展迅猛,而全国的酒业网点也像星辰般布满整个城市,以首都长安为中心像四方辐射,这时酒文化的发展速度达到顶峰。

  宋代-营销升级

  “梁园歌舞足风流,美酒如刀解断愁”

  到了宋朝,饮酒行业进一步发展,无论是数量、种类、还是设备、广告都相当突出。由于业务量大,所以酒肆之间的竞争在所难免。这时的酒肆在酒质下足功夫的同时,也在各种营销上花尽心思,不仅单单卖酒,还推出更多的增值服务。总之大家为了卖酒都操碎了心。

  明清-品牌化意识增强

  “对门一酒肆,往来颇伙”

  由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转变,在买酒时不仅看重酒名,还看重生产的酒家,所以,饮酒行业也开始了新的变化。原来以售酒为主要营业标识的酒肆,开始转变成为售酒店铺,还有的酒肆把酒菜饮食结合起来,成为饭店、菜馆等。

  一路看完几个朝代的卖酒模式

  不得不说

  古代也是有很多营销鬼才的。(来源:酒国说)